close

最近看到韓國U- Kiss 也走美聲風...每個都長得俊俏,每個人的聲音都好聽,但每一個男聲都差別不大,也不確定他們有沒有一邊跳一邊維持音準和音色的能力,因為就只是看他們一場現場表演而已..不過我馬上就聽出U- Kiss和東方神起的差異,U- Kiss每一個孩子都太像了,並沒有東方神起那5條明顯的聲線,沒有昌珉的穿透力,沒有俊秀的張揚力,沒有有天的生命力,沒有在中的安撫力,沒有允浩的穩定力,這五種特色合在一起時,沒有任何一樣特色被另一樣特色吃掉,反而非常協調.

韓國的男聲團體非常多,我也覺得他們很棒,不過東方神起和JYJ之於我,就像眼前有一大片美麗的風景,但只有其中一景讓我覺得最特別.他們出道9年,而我是在今年才認識他們..天大的遺憾是如今只能靠水管才能看到他們5個人在一起..不過天大的美好也是他們5個人雖然已經是3和2在活動,但分開看也還是很有活力和魅力,想必當初一定許多人都非常擔心,如果要照韓國演藝圈的公式發展,他們,會掛點,不過,3和2,沒有倒.粉絲也沒有倒,我們彼此的依靠還在.

不論之間有多少與經紀公司的恩怨情仇,但他們邊等待邊處理,邊處理再邊等待....這當中,他們沒有忘記音樂的夢想,也沒有害怕放手去開發新的市場和自己其它的能力.走別人不想走的路,做別人不敢做的事,真的很辛苦,我一邊心疼他們的處境,但,說真的,總不能叫他們撤手放棄吧?!他們才20出頭,要是這樣就害怕,要是這樣就收手,怎麼往下走接下來長達50年,甚至60年的人生?以我這年紀....是也走了很多冤枉路,不過年輕如JYJ,年輕如正在看著我的文章的年輕的你們...我還是想請你們,要堅強,要正直,要誠懇,要勇敢,做個像樣的大人...並且,開始拉別人一把...不管是遠遠地對JYJ喊著fighting,或是就是對於身旁的弱者,伸出援手.不要吝嗇...好嗎?

JYJ 3+ TVXQ 2都已經是27歲,28歲的男人了,翅膀硬了,怎能不放手讓他們飛?出道9週年...9=久...可以再下一個9年的...我其實越來越安心~

 

這一天,來聊聊他們的音樂,2009東方神起 Forever Love-@東京巨蛋,是我認為唱得最棒的版本...我已經聽很久了,也一直很想寫些什麼,不過實在太忙太忙,於是就擱著.昨日下定決心寫上一篇,今天剛好連著出道紀念日一起推給大家.

Forever Love,一開始低音的部份是俊秀起了,副歌後段高音的部份是俊秀的聲音來收,俊秀的低音唱得沒有天好聽,不過可以很明顯聽出俊秀發聲的方式,俊秀的上半身就是一個共鳴體,用正統的方式唱著流行音樂卻一點都不呆;昌珉唱的很用力,很直白,乍聽之下就是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在飆高音,不過看了視頻卻發現,這小孩是很認真地在唱,我這大人反而覺得這樣衝著唱更直接看到這孩子的單純和可愛!而俊秀的高音,一向可以讓人放心打開耳朵來聽而沒有壓力.在中,允浩和有天都唱得很好,但在這首Live裡,我聽到的是俊秀,並且非常期待每一次俊秀的聲音出現...唱完後,現場觀眾沒有尖叫聲,但卻給了久久不能停止的掌聲,5萬多位歌迷,沒有採排過,但卻用一致的方式挺著東方神起.我對這掌聲特別有感覺,因為0914在台大體育館有天的FM裡,3000多位粉絲也是安靜地聽著有天唱著That Song,唱完才開始鼓掌....原本我還蠻心疼有天連這麼小的場子也來唱,不過後來想想,場子大或小又怎麼樣呢?他還是他,飯還是飯....真心交流才是最重要的.

 

我真的很喜歡2009年東京巨蛋這一場演唱會的視頻,他們不是在賣弄自己的歌唱實力,而是站上舞台實現音樂夢想,並且和歌迷們分享夢想被實現的喜悅.才能唱得這麼悠然自得,狀態好得不得了!不管是5子合唱或是其中1人的SOLO,都可以掌控全場的氣氛和節奏,凝聚歌迷的眼球和心意.

 

東方神起這5子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完成這場表演?那是他們生命歷程的一部份,每一部份對於他們都無法如過眼雲煙,不是嗎?初出道時,唱了Begin,隨後唱了Stand by You,而Forever Love也是他們唱的,神起與歌迷就像老朋友般有許許多多共同的回憶,當我們仍在細數過往的一切時,我相信他們私底下也是這麼做的....

 

DBSK  

417981_512054348818051_34453916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Roa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