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開始聽到這首歌時,我當時寫下這樣的想法:

"我剛看到歌詞翻譯,我的淚腺便啟動了...還沒看到戲,就開始哭是按怎??又讓我想起某個人................流淚,是因為那樣吧~~ 

要是我也能懂它原本的語言,要是有天能親自唱這首ost,我能聽到的意境一定會更痛又更美~

被傷口喚醒的感覺很不好,偏偏它就是不會癒合........"
 
戲已經看了4集了,每當一集播完,預告開始時,就是音樂響起時,Wax唱出第一句時,我的鼻頭是馬上酸起來~~
這首Tears are falling不是那種節奏很強烈,起伏很明顯的音樂,旋律是慢慢地上升,即使到了副歌,也還是有留著空間感.也就是說離耳朵的想像和大腦的慣性還有一段距離. 但應該就是要這樣唱吧,
Wax的歌聲,緩緩地陳述這種等待多年,道不盡的悲傷和思念,不能太強烈,因為想念一個可能用永遠見不到的人就像跑馬拉松一樣,不可能一路衝到底;
Wax不算圓潤的音色,恰好表達這個故事中的缺陷.這樣是可以的,也比較合理的.
我真的覺得它的歌詞意境很美,而且真的戳中很多人在花樣年華時的那種愛情.

 

 Wax (왁스) -  Tears are falling 掉下了 眼淚 (떨어진다 눈물이)

聽到好好過下去這句話很悲傷
不知不覺雙眼就噙滿淚水
順著眼縫不斷湧出來
想用雙手遮住它

聽到你說希望我過的幸福
說什麼沒有你也可以
說什麼是為了我好
這樣的你真的很讓人討厭

落下來的眼淚一滴一滴一滴
消失了的笑容一點一點一點
因為我心中所愛的深愛著的你
這樣的你離開了我

墜落的雨一滴一滴一滴
天空是否讀懂了我的心
為了讓我不要再悲傷讓我就此停下來
而遮住了我的視線

我還在原地
好像你還會回來一樣
一二三一邊細數著我們之間的回憶
一邊獨自站在原地

落下來的眼淚一滴一滴一滴
消失了的笑容一點一點一點
因為曾經所愛的曾經心懷的
那個你要離我而去

墜落的雨一滴一滴一滴

天空是否讀懂了我的心
為了讓我不要再悲傷讓我就此停下來
而遮住了我的視線

什麼是愛情什麼是離別
為什麼要讓我如此受傷
讓我無法再愛上別人

落下來的眼淚一滴一滴一滴
消失了的笑容一點一點一點
因為曾經所愛的曾經心懷的
那個你要離我而去

墜落的雨一滴一滴一滴
天空是否讀懂我的心
為了讓我不要再悲傷讓我就此停下來
而遮住了我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emyRoad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